云片的六式

【SC】葬礼

设定是AC后的很多年后
云片生贺OwO
文笔不好_(:з)∠)_见谅,感觉还是有好多没写出来





      一切都结束了?克劳德站在门口呆呆的看着手里的信,是的,一切都结束了。门外的两个男人好像还很奇怪,自己的奶奶一直有一个长期联系的好友,虽然没见过真人,但是一直有书信来往,奶奶也经常会提起他。这他们是知道的,还以为这次会碰到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年人,结果等到了地址有人开门后,却发现是个金发碧眼的青年,甚至因为长相还显得比他们小。

     “你真的是克劳德.斯特莱夫先生吗?”两个人不确定的又问了一遍。

      克劳德点了点头。

    “奶奶还要我们转达你一句话。克劳德,大家一直都知道你放不下那个人。别再压抑了……对自己好一点吧。”

    “……好的。”

      一场葬礼,属于马琳的葬礼,依照之前几位已故好友的做法,克劳德等到哀悼的人都离开了之后,才一个人缓缓的走过去,放下了一束花。他实在没有办法去面对,这个躺下坟墓里的老人。

      在克劳德的回忆里,马琳依旧是那个还不到他腰的小姑娘。他甚至都记不清什么时候大家都变老了,先是巴雷特,再是希德……再到现在的马琳,大家都已经在生命之流里团聚了。

      马琳的一生像是走马灯一样的在他眼前重现,从不到腰的小姑娘变成亭亭玉立的少女,笑颜如花的拉着一个记不清面容的男子在克劳德面前告诉他,她要结婚的喜讯,接着是参加婚礼。看着那个如百合花一样的女孩在她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嫁给喜欢的人,而他仿佛和所有的一切中隔着一张牢不可破的膜,看得清却感受不到。

      随后的岁月就像加快播放的电影,直接跳到现在。内心已经麻木了,是从谁开始的……?蒂法还是丹泽尔?已经记不清了。

      爱丽丝说过,死亡并不是结束,它代表着新的开始和生命的降临。这是对于其他星球生命而言,而不是对他这个和星球敌人萨菲罗斯等同的存在。

       他被无情的抛在了20多岁的年轻身体里。带着多少年的回忆被永远都困在了过去。

       他仿佛是留在泛黄老照片上的某个人,周围的人都逐渐老去,只有他一个还是和当年和萨菲罗斯对战时候的样子,文森特在尤菲去世的葬礼后就回到棺材里继续沉睡,而纳纳歧也回到他的家乡,只剩下他一个,一个接着一个的目送着伙伴们的离去。

      甚至有的时候他都分不清自己活着还是死了,浑浑噩噩的麻木生活,直到晚上萨菲罗斯入梦的时候他才会惊觉自己其实还活着,而不是在生命之流里飘荡。

      是啊,死亡是新的开始,然而这其中已经把他除名在外了,在他变的和那个人一样的时候,仿佛他人类的部分就在逐渐的走向死亡。所有人记得的他都是那个拯救世界的英雄,只是那个英雄而已。

      三两滴的小雨逐渐变成了倾盆大雨,雨水浸湿了头发和毛衣,克劳德还是呆呆的站着,看向墓地的眼里仿佛在透过冰冷的石碑看向不知名的远方。

     “你还是老样子啊”突兀的从背后有了说话声。克劳德这才如梦初醒一般。头顶已经没有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把较大的伞,回头就看到那个他永远无法忘记的人。

     “萨菲罗斯……”

     “好久不见,克劳德。”

      克劳德看着这个比自己高了一大截的男人,恍惚间仿佛一切都明了了。时间能冲淡一切,不能说不恨了不爱了。只是,妥协了。他依然记得那天的大火,也同样记得年少时看到的征兵海报上的背影,还有心中逐渐变质的情愫。克劳德其实心里一直都很清楚,萨菲罗斯没有说错,是自己在呼唤他。

      克劳德猛的抱住萨菲罗斯,深深的吸了口气,双手紧紧的环抱住面前的这个人,仿佛这就是全世界对于他的最后一颗稻草。

      和眼前这个人一样,互相将对方视为特例的存在。同伴的身影逐渐和褪色的照片一样,消失,抹去。只留下刺眼的银色和黑暗将自己拉入无法见底的深渊。

      黑色的皮质手套移到克劳德的头顶,轻轻的抚摸着被雨水浸湿的头发。萨菲罗斯的脸上浮现了残酷又带着点柔和的微笑,青色的双眼里透露着满意的神色。克劳德终于属于他了,哪怕花费了很多时间,但对于这个结果是令人满意的,他的人偶终于明白了,自己才是他最终的归属。

    “乖孩子。”

评论(3)

热度(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